卿桁

此人已死,有事烧纸。
瓶邪/福华及其衍生cp。
不拆不逆,洁癖症晚期患者。

【瓶邪/短篇】旅店 Ⅱ (4~5)

故事发生在沙海几十年以后,有原创人物,不喜勿入




4.

涨工资的事儿完后,旅游旺季也差不多开始了。我在前台忙碌,张老板偶尔会在忙不过来时屈尊帮帮忙,但更多时候都是晒太阳或盯着天花板发呆,顺便吸引一众雌性生物的眼光。

他又不是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,整天晒太阳干嘛?

我有些不满。以前我是这周围的第一大帅哥,结果张老板来后居然轻轻松松地夺走了这个称号,表面还是一副无心的样子,就连我那姑娘上来时也对着他着实惊叹了几声。

哼,这个看脸的社会!

 

就这样,游客来来往往,一转眼竟已过了两年。

拜张老板的慷慨所赐,一休息的时候,我就对着红红的存折嘿嘿傻笑。

哈哈哈哈哈,我终于把老婆本攒齐啦!

我总是时不时地拉着张老板要他和我一起看哪些东西合适,结果到最后发现他比我还不懂,我只好放弃转为自己研究。

一个月后,我终于敲定好所有细节,欢欢喜喜心情忐忑地打算上门求亲时,姑娘忽然来了。

她扎着马尾,穿着一条天蓝色的长裙,肩上挎着个小包,好看得紧。

这世上没有比她更好看的姑娘了。

我局促不安地搔搔脸,傻笑着迎上去,她也笑吟吟地走过来。

“……雯禾,你,你怎么来了?”

她在我面前站定,从包里拿出一张通红的请柬,眉梢眼底全是满满的幸福。

“我要结婚了,下个月18号,你一定要来啊!”

我顿时僵在原地,整个人都恍惚了,连雯禾后来讲了什么都没听清。

她……要结婚了?为什么……我到现在才知道?原来……她并不喜欢我啊,一直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,单相思……

等我回过神来,雯禾已经走了。我的手里捏着那张红的刺眼的请柬。

我想撕了它,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她没有来过,我也就不必去赴宴。可雯禾说了,她让我一定要到场。我不能让她失望。

我烦躁地抓了几下头发,把请柬丢到前台的台子上不愿去理会它。

张老板不知什么时候从楼上下来了,正饶有兴趣地捏着那张令人生厌的请柬翻来覆去地研究。

他看罢,把请柬放回原位,破天荒的开口对我说了话。

“你很喜欢她。”

废话。我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。我要是不喜欢她,会为她攒几年的聘礼?

他又想了想,说:“她喜欢你。”

“喜欢我又怎样?”我苦笑,“她都要和别人结婚了,难道还要我去抢亲吗?”

我只是亿万平凡人民中的一员,没有黎老板那么牛逼哄哄的势力,体质也不行,说不定对方一拳就能把我打趴下。

不对,也许可以这样做!

我想起以前张老板徒手教训闹事流氓的事,顿时两眼发光,欣喜若狂道:“张老板英勇神武,能不能和小弟一起去完成此等大事?!”

张老板完全没有犹豫,,直接否定:“不可能。”

哈哈,也对,张老板怎么会答应这种事呢。

我缩在柜台后面,双手捂脸。

其实我不是接受不了,只是我与雯禾关系一向很好,她却直到现在才告诉我即将结婚的消息,这实在是令我难受。

更何况,我是真的,真的很喜欢她。

算了,喜欢一个人,就要尊重她的选择。也许雯禾和那个人在一起,真的会比和我在一起幸福呢?既然我成不了她的良人,那我就做她的娘家人,在那个人欺负她时狠狠地教训他。

一辈子那么长,我总得找个身份来保护她。

我打定主意,心境忽然开朗,起身去拿那张请柬。深呼吸一口气,我缓缓打开折页的红纸。

新娘那一栏写着雯禾的名字,新郎那一栏写的则是……是,是我的名字!

怎么回事?难道是同名同姓?!

可我的姓氏并不常见,再加上父母给我取的奇葩名字,全国基本上没有和我叫一样的人。

“难,难道说——”我磕磕绊绊地挪动嘴唇,全身因狂喜而颤抖。

张老板的平调子听起来无比亲切,他的话犹如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。

“她走的时候对我说:‘这傻子拖得太久,我已经等不及了,就先自作主张这样做了。到时候,他的表情一定很精彩,可惜我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处理完,欣赏不到他那副蠢样。如果他不明白,那就麻烦您把我说的这番话告诉他,这样他就明白了。”

幸福来得太突然,我差点儿一口气没喘上来,都快激出心脏病了。

“张老板,我——”我珍而重之地把请柬收起来,用渴求的眼神看着他。

他打断我的话,脸上居然露出一个极淡的笑容:“去吧,她应该还没走远。”

哇靠,冰山酷哥居然笑了!前所未有!闻所未闻!

我被接连而来的惊喜打昏了头,兴冲冲地跑出旅店,以至于没有注意到张老板眼中一闪而过的落寞孤寂。

 

5.

喜欢雯禾七年后,我终于等到了她的回应。

我们包下了镇上最大的酒店,请来了所有的亲朋好友。我组了长长的迎亲车队,从镇头一直开到镇尾,好不风光。车头是黎老板送我的一辆车,我对车一类的并没有多大研究,只觉得这车的标志怪怪的,像个叉子。

黎老板本人并没有过来,只是打了个电话祝贺我得偿所愿,还在电话里骗我说那辆车是拿我以前被扣的工资买的。

切,当我傻啊,扣我工资再多,也不可能扣辆车出来。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,黎地主终于大方了一回。

张老板被我从旅店里拽出来,安置在最接近看台的酒席上。

祝词,敬酒,奉茶。众人的起哄声中,我和羞涩的雯禾甜蜜相吻。

从今往后,我们将携手共度,白头到老。

然后是扔花捧的环节。雯禾穿着洁白的婚纱,背对着人们站在台上,尚未婚嫁的男女们在下面挤成了一团。

我看见张老板还坐在位置上,便过去撺掇他也去。

张老板拗不过我,便象征性地站在了一个偏远的地方。

雯禾扬了手,花捧被高高抛起。一众人抢来抢去,最后花捧径直飞向了张老板的脸,被他下意识地接住。其余的人见捧花已有主,便都散开了。有的路过张老板时还拍拍他的肩膀,说了声恭喜。我能看到已经有好几个女孩子脸生红晕,眼神止不住地往张老板那边瞟。

张老板还在那儿站着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我向雯禾打了个手势,向张老板走过去。

张老板见我过来,手微微抬起,看样子竟然是想把捧花还给我。我连忙摆手,笑着说道:“这可不行,哪有还给别人的道理!接到了捧花,就说明你是下一个会结婚的人。张老板,你运气不错嘛。”

张老板盯着手里的花捧没有说话,不过看起来是不会还给我了。

雯禾在不远处叫我,我拍拍他的肩膀应声跑去。就在我抬脚时,张老板忽然说了句话。他的声音很低,我差点儿没听清。

他说,谢谢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未完待续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为什么,感觉……背后凉飕飕的呢……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4 )

© 卿桁 | Powered by LOFTER